/ 台少盟行政組

台少盟主辦之『青春18 light,投票轉大人』活動,順利地在810號舉辦完成,這場活動成功地讓許多人更了解青少年政策,也喚醒社會大眾對青少年的重視。    

   讓筆者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其中有一群來自光仁高中的樂團-光仁熱音社,才高二的他們除了登台演出外,還自願留在現場幫忙善後,當起活動志工,協助清除垃圾與復原場地,讓工作人員都覺得十分的窩心,也深刻的覺得現在的青少年並不是印象中那種缺乏同情心與同理心的樣子。

DSC_5215  

在他們表演結束後,就向主辦單位表達願意參與其他志工服務,他們接獲的第一個任務是到西門街頭舉牌宣傳,讓逛街的民眾可以走來紅樓參加公投模擬活動,或是參加由台少盟和全家便利商店一起合作的「逆風教育助學計畫」

光仁熱音同學和其他參加志工出發前的合影

DSC_4667   

順便也幫主持人與其他表演團體一起炒熱氣氛

DSC_5289 

筆者看到他們的熱心幫忙,就想到聖經中說我們不要單單顧自己的事情,也要顧別人的事情,幫助別人的確是會讓人感到十分喜樂的,尤其是當人群散去,活動結束後,他們還幫忙處理垃圾與拆除物件時,筆者突然想到在未來,這群青少年的『那一年』回憶,是會多麼的不同。

這個青少年志工才國二(右),當天也是參與到晚餐後,

   經詢問才知道他也是光仁高中國中部的學生(真是巧合),真是應該給這間學校按個讚!

DSC_5464 

給青少年一個長大的機會,他們就會脫開不成熟的內在,邁向轉大人之路,青少年比我們想像中更有能力與創意!只要我們給予他們機會,他們其實很願意關心生活周遭的事情,當一個實質社會參與者。

 

 

認識台少盟

http://www.youthrights.org.tw/

志工報名專線:(02)23695195*20蘇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