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一直以來為全台灣兒童的安全努力,守護孩子的安全,讓他們平安健康的長大,靖娟迄今已成立20年了,讓我們一起祝他們 生日快樂!

圖為靖娟基金會成立20週年記者會,切蛋糕囉

靖娟生日快樂切蛋糕                          

成立緣起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81515一場遊覽車的火燒車意外,奪走了23位健康幼稚園師生及家長的寶貴生命,其中林靖娟老師捨身護童的偉大行為令人敬佩,為了感念靖娟老師的大愛並喚起社會各界對兒童安全的重視,由受難者家屬以及社會熱心人士共同發起成立了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服務宗旨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是推動台灣兒童安全的重要推手,努力的方向:

•推動兒童安全教育宣導工作。

•協助兒童安全意外傷害事件之救助、善後、法律諮詢服務。

•督促政府研修有關兒童安全法令、措施。

•監督政府徹底執行兒童安全措施。

•從事兒童安全相關研究,協助幼教、幼保機構建立健全安全制度。

 

靖娟基金會成立20週年記者會

參加了靖娟成立20週年記者會,有滿滿的感動。

會中邀請到很多關心台灣兒童安全的知名人士、企業先進,為靖娟加油打氣, 這群鬥士,不論在政策的推動上、金錢的贊助上、不計酬勞的義務拍攝微電影等等,為的都是盡一己之力去捍衛台灣的兒童!

靖娟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表示,靖娟基金會為國內惟一以兒童安全為宗旨的非營利組織,20年來具體發揮了「影響政策推動」、「落實安全教育」、「服務創傷個案」、「傳播影響觀念」、「企業社會責任」等五大影響力。這條路雖然辛苦,但每每經歷陪伴、輔導個案的傷痛歷程,就更堅定我們捍衛寶貝的決心,就如每個受創家長的期待,只希望我的孩子是最後一個受傷的孩子。

圖為林月琴執行長對台灣兒童安全進行簡報

林月琴執行長對兒童安全調查進行簡報  

 記者會中首播靖娟20週年紀念微電影「這一場雨」,由湯志偉、尹馨等人詳實呈現靖娟服務個案的狀況,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給靖娟力量!欣賞這一場雨微電影及「靖娟20週年影片心得懸賞活動」網址:http://www.sale168.com.tw/act/jingchuan/index.php

圖為這一場雨微電影活動頁面

 這一場雨微電影  

去年演藝圈也誕生不少龍寶寶,會中邀請郭人豪、黃鐙輝、阿Ben夫婦與嚴立婷等藝人父母暢談自己有了孩子後,在兒童安全觀念上360度大轉變,徐小可分享,自己從孩子未出生就開始擔憂家裡環境的安全性,現在白開水開始學走路家裡的尖尖角角都要小心,開始學著降低自己的視野從寶寶的眼光看世界。郭人豪與Nina也談到,有靖娟這樣的團體對父母來說非常重要,早一步觀察到需要改變的面向,從預防角度切入,是家長們的好幫手。

圖為藝人父母帶著寶貝一起暢談兒童安全

四小龍齊聚一堂 藝人朋友暢談兒童安全  

最後靖娟邀請企業加入共同守護孩子的兒童安全聯盟,包括明台產物保險、第一金人壽、台灣康貝股份有限公司、英國嬰童用品品牌Joie、奇哥股份有限公司、大南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首都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臺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三重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大都會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車隊、童心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詮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業,企業代表在記者會中同聲呼籲,本著企業社會責任,發現危險,主動出擊,實現安全,由孩子為企業貼上「兒童安全聯盟」的臂章,期望所有叔叔、阿姨都像超人電影中的英雄一樣保護他們。

圖為各大企業共同為捍衛兒童安全站出來

企業力挺  

了解更多請上官網http://www.safe.org.tw/#

FB粉絲團(守護寶貝每一天-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https://www.facebook.com/safe515

※本篇文章圖文部分轉載於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