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少年的現況〝系蝦米〞

台灣目前約有400萬名青少年,是社會上的「準公民」,但他/她們的權益與福利長期以來並未受到足夠的重視,在政府的預算分配上常常忘了他們的存在,在每人每天分配不到六塊錢的福利預算下,顯現社會福利資源分配不均。在公共空間上鮮少提供他/她們多元而適性的社交環境、體能運動與創意交流空間,以致於只能往網咖鑽或宅在家裡。

雖然身為準公民,但他/她們的意見時常被漠視;在升學主義的體制裡,他們缺乏追尋與自己興趣相符的夢想的勇氣,課後休閒只能與補習班為伍;在就業環境中,他/她們常常是最基層且重要的螺絲釘,但常因學經歷不足而被剝削;在多元的媒體環境中,各種腥膻色的報導,滿足了成人重口味的需求,却也深深影響了他/她們的價值觀。

傾聽青少年的聲音

傾聽青少年的聲音.jpg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目前主要倡議為推動攸關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之六大權益,包括「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健康發展權」、「福利保障權」、「勞動保護權」、「公平受教權」,並積極監督落實各項青少年與兒少政策及經費預算,進而喚起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政策及投資青少年多元的發展需求。我們收集所有為青少年發出的聲音與想法,向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提出政策訴求,讓政策成為青少年的力量。

台少盟倡導青少年「社會參與權」

台少盟倡導青少年社會參與權.JPG

改善青少年的現況,您也可以盡一份力
邀請您一起關懷青少年的發展,到igiving公益網支持「少年ㄟ亮起來:青少年權益與福利亮點計畫」,您的點滴幫助,將成為青少年前進的力量,請與我們一起成就他們的未來!

igiving活動頁面,點我看更多詳情

igiving露出圖01.jpg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30100336

活動網址:https://www.igiving.org.tw/npo/project_ct?p_id=162

了解我們更多,請上官網:http://www.youthrights.org.tw/

arrow
arrow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