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南區冒險學習課程花絮

「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在10月份召開兩場冒險學習課程,分別前往屏東北大武山及阿里山來吉部落;來自全台的學員展現高度的團隊合作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北大武山  挑戰極限
10月19日的凌晨,我們一行人來到屏東北大武山,摸黑學習整理裝備,睡袋、雨衣、糧食及鍋碗瓢盆,塞滿了一個與半個人一樣大的大背包,背包上肩的那一刻相當吃力!背包的重量讓人快往後倒了,還要揹著它爬山!這是大家第一次揹裝備登山的經驗,迎向前所未有的挑戰!

學員開心合照!

北大武山01  

山林裡的空氣很清新,經驗豐富的嚮導大哥帶領大家用心聆聽大自然的聲音,用身體去感受風的流動,用雙腳去感受土地的脈動,用眼睛去看北大武山迷人的景色。

崎嶇的山路無止境的延伸,考驗著學員的體力、耐力及精神,學員互相提醒、打氣,彼此關心!學員小萍分享她的登山體驗,她表示:「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是當我終於抵達山屋,大家為我鼓掌那一刻,我很感動!一路上很多人幫助我,感動的事多過遇到的困難,這次的登山活動讓我比以前更勇敢去面對很多事!」學員阿呈說:「這次的登山讓我學到團隊合作,及堅持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要害怕跌倒,勇敢向前就對了!」

加油!我們就是一個團隊!

北大武山02  

兩天一夜的冒險學習課程,有很多難得的體驗,挑戰自我、手腳並用攀爬、團隊合作、珍惜食物、愛護山林等,學員小涵說:「我與你們經歷這麼不一樣的生命歷程,感謝你們讓我生命更加的美好。」大家帶著疲憊的身體充實的心靈回到屏東火車站。下一站,我們會秉持堅持到底的心情迎向未來更多的挑戰!

了解更多,歡迎上逆風教育助學計劃網站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