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妙捕手

時序邁入九月,也是學期之初。妙捕手列車在2013年再次駛進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本學期將與國北商財稅系的同學合作服務學習志工活動。台少盟研發員林彣鴻於9月13日分別在國北商財稅系四技部與二技部專講「媒體中的兒少圖像」,希望讓同學從這次專講中認識到台少盟、兒少新聞妙捕手專案,以及從《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解讀兒少新聞的重要性。

置頂的照片  

   在專講的過程中,林彣鴻先讓財稅系先認識台少盟組織長年在六大權倡議與推動的現況,導入六大權之一「健康發展權」的兒少新聞媒體識讀部分。國北商財稅系謝玉玫老師在課堂中與各位同學提到,家裡有收視固定某一新聞台的政論性節目的習慣,但往往其主持人與來賓誇大的肢體動作與用字遣詞,容易造成接受資訊後上的不安,以為這世界就是如此的動盪不安。林彣鴻便表示新聞台在處理各項公共政策與議題應謹慎處理,新聞資料來源需來自多管道、嚴謹,與談來賓的背景也應多元、而非固定班底討論各樣議題。

 

   除了新聞資訊來源的客觀、嚴謹性外,新聞中常出現的侵犯兒少隱私、血腥畫面,也是未來妙捕手服務學習志工將共同協力監看新聞的重點。林彣鴻在最後播放「2013兒少新聞妙捕手影片」,讓學生進一步了解學長姊參與監看兒少新聞情況。講座結束後,有許多同學前來表達想要參與妙捕手服務學習志工的意願。下半年妙捕手專案將要進行網路媒體識讀大調查活動,以及十二月的年度盛事:「第七屆金芭樂獎頒獎典禮」的到來,妙捕手也歡迎參與服務學習志工同學,前來與大眾分享服務學習的心得,成為捕捉好新聞、封殺壞新聞的兒少新聞妙捕手!

兒少新聞妙捕手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