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於8/10(六)於西門紅樓舉辦「青春十八Light X 投票轉大人」活動於晚間八點圓滿落幕。

↓台少盟全體同仁暨志工大合照

1.活動結束之大合照

 

台少盟於去年(2012)針對「轉大人」指標的調查中,有超過六成五的人認為,讓青少年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是最重要的轉大人指標。但當主流學校教育和補習教育,占去了青少年大部分可以自主管理、享受文化活動或娛樂休閒的時間,試問他們能如何透過社會參與學習轉大人必備的公民素養?

為忠實呈現青少年對於自身教育、文化休閒、社會參與權益的觀點,並有更直接的發聲管道,台少盟於8/10(六)15:00-20:00假西門紅樓外廣場辦理「青春十八Light X 投票轉大人」活動,包含公民創意擺攤市集、轉大人公民模擬投票、青少年劇場表演、青少年大聲公等。

「青春十八Light X 投票轉大人」慶生趴活動下午三點準時展開一系列的「野台開唱,少年發聲」活動,並邀請到新莊高中熱音社、復興熱舞社、高雄家扶、光仁熱音9TH、教育助學學生徐迪陽、Walking Voice、Painkiller止痛藥樂團前來用音樂、舞蹈展演表達自己對於教育、文化、十八歲轉大人等議題的思考與心聲

其中,由四個熱愛音樂的青年樂團【Painkiller止痛藥樂團】,藉由音樂,訴說他們對音樂的堅持,他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歌,為聽眾,為社會,止痛。止痛藥說:「正值青少年的你/妳,一定都曾被人不認同過,不過我們都知道,你/妳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我們都不想被大人的思想侷限住,我們是創新的,所以藉由這個活動,讓你更有勇氣地大聲說出來你的想法。我是青少年,我也有我的想法!」

Painkiller止痛藥樂團熱情開唱

2.Painkiller止痛藥樂團  

 

台少盟逆風教育助學學生徐迪陽(迪迪),目前就讀中華科技大學航空服務管理系,從小就喜愛唱歌,但因家境收入不穩而半工半讀的他最大夢想就是能像偶像蕭敬騰一樣站在舞台上,接受大家的喝采,他也是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有史以來唯一以「當藝人」做為夢想的學員。除了分享歌藝外,他當場將與現場民眾與青少年分享他報名各大歌唱比賽的心路歷程,用心追逐音樂夢想。

逆風教育助學學生徐迪陽站在台上專注演出

3.教育助學同學徐迪陽  

 

另外「光仁熱音9th」則表示非常感謝台少盟為大家舉辦了這麼棒的一個盛會,相信只要參加這個盛會的每一個人除了能夠看到精采的表演,也能在此聽到每一個人的心聲。

↓光仁熱音9th在台上接受訪問

4.光仁熱音9th  

「青春十八Light X 投票轉大人」的壓軸節目「有話大聲說」將公布現場四大議題公投票選結果包括「中學借課」、「選舉、投票年齡下修」、「集會結社權年齡下修」、「訂定台灣青年節」等議題開放現場民眾、青少年表達意見與看法。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表示相關票選結果將作為台少盟持續倡議相關「轉大人」政策法令之依據。

今年剛好是台少盟成立的第十週年,藉由首次舉辦「青春十八Light X 投票轉大人」活動將台少盟過去致力於推動的「轉大人工程」及「十八歲公民權」運動訴求,直接在街頭上與民眾及青少年面對面,透過跨世代的對話與交流,型塑更多認同與支持的力量並充權青少年為世代正義發出自己的聲音而這也是對於台灣青少年公民意識最好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