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奇摩公益捐款支持贈好禮,讓我們一起投資青少年的未來

活動時間:102/08/01-09/15

活動網址: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386

台灣目前約有460萬兒童少年,他/她們的權益與需求長期不受重視。在政府的預算分配上常常忽略他們,平均每人每天僅能分配不到三塊錢的福利預算,請與我們一起關注台灣青少年,投資下一代的未來。  

001

讓政策成為青少年的力量

2003630日,勵馨基金會等二十一個社福團體為整合少年社福資源,為少年爭取權益,聯合成立「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下簡稱「台少盟」),由青少年宣讀「台灣少年權益宣言」,爭取就業權、休閒權、健康權和社會權。台少權益宣言主張擁有學習獨立免傷害的「就業權」,自在玩樂免煩惱的「休閒權」,保證健康免花錢的「健康權」,以及十八歲也能投票的「社會權」。  台少盟,今年十歲了!自20036月結盟青少年團體成立以來,共同關心與倡議攸關少年身心發展之六大權益,並監督落實各項少年福利相關政策及措施。邁入十年以來,台少盟在各界的奉獻與支持下,逐漸茁壯,將青少年視為準公民,以「青少年六大權益」為訴求努力的站穩腳步,堅持福利與權益並重的倡議路線,為台灣青少年福利團體走出了一條新路。

0022  

十個第一因為有您

做為台灣第一個青少年權益與福利的倡導團體,台少盟十年來的努力,創下了十個饒富Young意的「台灣第一」記錄:
2003  第一個監督少年福利預算經費與政府青少年政策
2004  第一個推動青少年創意塗鴉與倡導文化休閒權
2004  第一個關注兒少新聞報導表現與推動媒體自律
2005  第一個推動並支持18歲公民投票權益
2005  第一個由民間自主籌辦審議式民主學習圈
2005  第一個培力青少年代表進入政府兒少決策機制
2009  第一個結合企業零錢捐進行策略結盟募款行動
2010  第一個關注建教生勞動權益並推動相關法令保障
2011  第一個將兒少福利法轉變為兒少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2012  第一個推動台灣青()年節與倡導青少年友善空間
這些工作推動的背後,有一個重要的價值思維,期望透過參與體制內政策制定與資源分配,以及體制外推行捲動相關倡議資源,以多元創意的角度扭轉成人社會對青少年世代的刻板印象。投資青少年世代「轉大人」的多元發展環境,實現世代正義的價值,找出翻轉世代不正義的出路!    

 003  

十週年系列活動  歡迎您的參與

在今年,台少盟邁入第十年,感謝各界的奉獻之餘,期待喚起社會大眾關注青少年及兒少權益的政策環境,投資青少年多元發展需求,並鼓勵及培力青少年發聲表達意見,和社會公眾及政策進行對話,故在十週年之際,透過系列活動捲動更多青少年參與,用多元的方式說出他們的需求,也呼籲現行的社會、教育、家庭以及媒體環境,正視投資青少年的問題。
十週年系列活動:http://www.youthrights.org.tw/10th/event.html


請支持台少盟為兒少權益發聲
台少盟致力於推動攸關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之六大權益」,並積極監督落實各項青少年與兒少福利政策及經費預算,進而喚起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政策及投資青少年多元的發展需求。

台少盟邀請你一起來關心台灣青少年,投資他們的未來,現在只要透過「Yahoo!奇摩公益」捐款500元以上者,即可認購NICI守護天使鑰匙圈,捐款800元以上,即可認購NICI動物夥伴鑰匙圈+迷你T恤一件,讓台少盟能在公共政策的倡議上繼續為這群青少年發聲,並透過結合各種資源管道給予更多青少年資源,幫助他們一把,成就青少年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