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致力於為青少年爭取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

請給他們被用心對待的機會、幫助他們有發聲的管道

請支持青少年權益與福利亮點計劃

您的點滴幫助,將成為青少年前進的力量

請與我們一起成就他們的未來!

阿青宣傳照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7的下午,台少盟好色計四位學員姿尹、詩婷、珮緁、瑀庭,來到全家便利商店總公司進行中秋賀卡設計,全家方面出動了八人評審團來評選,讓第一次到企業做提案報告的學員們一開始有些緊張,但站上台解說設計理念時,那份自信又找回來了,侃侃而談的應對表現,連陪同的就輔員曉萍都刮目相看。

 

↓好色計學員輪流上台說明設計理念

 好色計學員輪流上台說明設計理念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長期與我們一起打拼的愛心好鄰居,透過店家的消費者隨手捐零錢,聚集社會大眾的愛心,幫助青少年有健全的福利與環境!

台少盟在6月進行愛心零錢捐的回收,也進行了阿青愛心撲滿的認養活動,歡迎您一起加入關心青少年的行列!

台少盟工作人員來到捷運台北橋站,有一家石記臭豆腐】讓人印象深刻!猶記第一次踏進石記嶄新的店裡,老闆正認真的將紅蘿蔔刨絲,詢問酷酷的老闆願不願意在店家擺上一個零錢箱幫助青少年時,老闆放下手邊的工作,詢問我們相關問題後,很阿莎力的讓我們擺了零錢箱(感謝石記的愛心~^ ^~),數月後再回來收愛心零錢,店裡多了幫手、也有了店卡,更有許多客人的愛心零錢支持青少年權益與福利亮點計劃!

不變的是老闆依然酷酷的,請店員代表拿零錢箱及阿青在店裡拍照,想看老闆廬山真面目,請大家到石記品嘗老闆用心製作的臭豆腐!

看見愛心零錢箱也別忘了給我們一點支持喔!

可愛的店員與阿青在店裡合照

石記組圖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資訊爆炸與商業媒體高度競爭的時代,如何教育學生與社會大眾理性辨識媒體,了解媒體對個人的正面與負面影響,因此教育部於2002年公布媒體素養教育政策白皮書,期望透過各學齡的不同層面切入,鼓勵學校開設媒體識讀。

   然而近年來,平面媒體容易針對性侵害、偏差行為、自殺等兒少新聞案件進行侵入式報導,除曝露當事人的隱私身份,造成當事人二度傷害,台少盟由感於此,自2006年起,結合兒少團體持續關注兒少新聞報導品質,並以推動健康的媒體環境為出發點,透過「他律」、「法律」、「自律」等三面向,培養社會大眾及青少年媒體監督能力以及訴求建立媒體問責制度,另也關心兒童少年媒體近用權益。DSCF1712                                              527日新北市樹林高中國中部313教育宣導講座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年由於有線電視爆發假新聞進而引發換照爭議,該年88日遂由媒觀、台少盟婦女新知、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婦援會、勵馨、等60多團體舉行記者會,宣佈組成「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聯盟呼籲電視換照審議,都應以媒體與公民社會對話協商後所訂定的自律公約為主要依據。

唯有透過公民對話,才能有效結合公民監督與媒體自律,使媒體真正擔負起民主發展的重要責任。之後聯盟與「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STBA)」合作,推動形成「新聞諮詢委員會」,成為媒體與公民團體定期溝通與推動新聞自律之平台。2010年起公民媒改聯盟將秘書處移轉至台少盟,並持續關注國內媒體產業生態與新聞自律的發展,長期落實媒體內容的監督,推動傳播媒體制度與結構上的調整,以期守護閱聽人閱聽環境與權益。

2012年11月27日反媒體壟斷學生抗議行動記者會

 ▲反媒體壟斷學生抗議行動記者會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捷運站,與逆風公益廣告相遇吧!如果你是捷運通勤族,不妨留意一下,有著公益代言人柯有倫大大微笑的就是囉~

我們在忠孝敦化、西門、新埔、公館、景安站等你喔!

↓捷運燈箱廣告
DSCN3381必放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色計」是由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累積設計相關產業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所發展出來的公益品牌。「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培養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的青少年,提供基礎核心就業力及專業設計能力培訓課程。 

    去年度好色計「進階班」由設計界業師帶領學員從市場趨勢、企畫及商品設計,培訓為期兩個月,以兄弟象為主題發想設計規劃商品,學員們發揮創意設計,遴選出的優秀設計作品,印製L夾公益商品。

0000000021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T7AT  

 

 

反毒漫畫專刊http://www.mdnkids.com/antitoxiccomic/2.shtml

法務部、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聯合製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兒童人權協會成立於1997年5月,藉由不同形式的宣導活動,向社會大眾宣導兒童人權理念、為兒童權益及福利發聲。

  

banner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少盟好色計公益攜手見習培訓計畫,提供青少年不一樣的設計伸展台!透過計畫,你將在設計公司實際參與為期2個月的職場見習,由設計達人擔任創意總監,帶領你瞭解設計行業工作環境,且習得設計業務流程及方法,進而提升公益商品設計專業知能。另外本計畫將邀請行銷專業講師講授行銷概念、行銷策略與規劃、行銷對象與目的、公益商品設計市場定位,讓你瞭解及熟悉行銷學的知識技術,瞭解市場需求,使設計之公益商品更能符合公益理念與勸募需求。

 

5.好色計公益商品設計伸展台招生(網路)  

課程全程免費,師資陣容堅強。招收人數15名,欲報名請從速!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