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學員梁佑謙

火車站是每個旅人的起點,也是終點。每個懷抱著不同的夢想的人,聚集在此,一段冒險即將展開。

IMG_4388  

 

由陌生變熟悉,一切的開始是微笑,還有暖暖的關心,你吃早餐沒?會不會暈車?工作人員姊姊親切的問候著每個人,有羞澀的我們,還有開朗的你們,個性不同的陌生人,用夢想串在一起。早上十點半,乘車出發,經歷了三個小時的搖搖晃晃顛顛簸簸,終於到達了──來吉,一個埋藏在山上原住民部落。鄒族,一個敬天愛地的族群,阿VA大哥熱情的歡迎我們的來到,有位懷抱著夢想的布農族同學,充滿感情的說:有回家的感覺。

到到來吉部落,阿VA大哥教我們製作手工木製燭台,運用樟木、磨砂紙、鑽洞機,仔仔細細的打造屬於自己的燭台,當一盞盞的燈點亮,大家眼裡滿溢著的是成就感,因為得來不易,我們更加珍惜。晚餐後,大家到鄒族部落走一走,享受著山裡的寧靜,還有滿天的星星,暗暗的山路上,沒有了手電筒的光,就像是沒入了黑暗中,阿VA大哥說,以前的人沒有手電筒,要在山裡求生,就地取火是基本能力,阿VA大哥親自示範如何就地取材利用竹子生火,點亮了一支支的火炬,以火傳火,大家互相合作,把火的溫度和光,溫暖了他人,照亮他人的心房,漫步在夜裡,三兩個人成群,分享著彼此的心情,突然間,背後有個慷慨激昂的同學大叫:我一定要成功!語畢,天上的星似乎閃了一下,回應了這份熱情。

↓阿VA大哥帶領我們部落巡禮、手作燭台、利用竹子生火,處處都是原住民的智慧

阿VA大哥帶領我們部落巡禮、手作燭台、利用竹子生火,處處都是原住民的智慧  

在這次的冒險學習中印象最深是清晨四點起床衝日出,我們一行人摸黑坐了阿VA大哥的接駁車,山路幽暗又崎嶇,冷冷的風把大家瞳孔裡的光吹熄了,我們終於抵達了大凍山的登山口。上氣不接下氣的走在崎嶇的山裡,沿路上都有前人留下來的標記,指引著我們這群後生賣力的往上爬,大家相互幫忙、打氣!雖然很累,但我們不放棄堅持向前邁進!終於,到達了山頂,屬於逆風勇士們的日出,讓我們的生命添上一道色彩。

感動依舊沿續,我們循著阿VA大哥的步伐,探訪已停駛許久的阿里山小火車鐵道,穿越這荒煙漫草,去尋找山中的火車站,一路上,鳥叫蟲鳴,彷彿與世隔絕,阿VA大哥教我們認識了許多山林中的智慧,帶著我們穿越一片又一片的樹林,走在過去鄒族人返家的路上,坡度陡峭難行,寸步都要小心注意,突然間覺得,我們是幸福的,回家的路,又平又穩,這趟的旅程讓我們更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兩天的冒險學習課程,讓我們更加堅定的要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交換禮物時的感動,寫在彼此的眼中,未來我們的夢會更加偉大而美麗。

↓大凍山看日出、探訪十字路火車站!

大凍山看日出、探訪十字路火車站!   

火車站是每個旅人的起點,也是終點。離別是新的開始,讓我們在台灣各個角落,努力發光,成為照亮自己與別人內心的那把火炬。

買東西也可以做好事,永豐餘消費品將提撥5%購買金額

長期認捐『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的衛生紙品物資

讓我們把愛深耕在弱勢的少年族群上

↓點我購買

 

永豐餘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