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妙捕手

光陰似箭,一轉眼妙捕手與高中大眾傳播社合作的教案計畫,就要開始步入尾聲!大同高中大傳社與三民  高中大傳社許多同學意猶未盡,跟台少盟反映,因為教案的分組討論,讓他們學著如何去討論每則新聞那些是對兒少可能是有不良影響。

三民高中大傳社教案第五組的組長王羿筑、學員馬佳德

IMG_1437 - 複製  

      三民高中大傳社學員,以及是教案研發的第五組組員馬佳德在期末教案成果分享講座中提到,他們是選到《蘋果日報》的2013年10月2日〈恐怖情人 恨19歲女友兵變 勒斃母女〉與10月3日〈恐怖情人 殺女友前 還逼分手砲〉兩則新聞進行教案研擬與討論。佳德提到,並設計了一則故事,希望其他讀者能夠在看這則教案時,能夠進入情境中,並且思考這兩篇新聞以那些重點報導此則事件,找到線索,分析圖文,共同完成一則教案;佳德認為這樣的小作業對他們而言很有成就感,也讓他們深刻體會到兒少新聞媒體識讀的重要性。

       此外,該組也將教案的Q&A部分,採用的自問自答自答方式設計,模擬當自己是讀者的時候,看到該則新聞會有如何的反應。因此他們分別設計了相關那些照片文字不適當,犯罪手法是否過度渲染,違反了那些法條,以及我們可從那些管道進行新聞申訴,內容由淺到深,慢慢誘導讀者進入兒少新聞識讀的世界。

       兒少新聞妙捕手今年與兩所高中大傳社合作十則兒少新聞教案,從研發教案的過程,可發現學生們求知心很強,尤其未來想要就讀大眾傳播相關科系的同學表示希望未來能夠持續參與相關活動的機會。2013年12月13日,兒少新聞妙捕手將舉辦第四屆金芭樂獎頒獎典禮暨記者會,屆時三民高中與大同高中大傳社同學將與社會大眾分享參與兒少新聞識讀的心得,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買東西也可以做好事,永豐餘消費品將提撥5%購買金額

長期認捐『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的衛生紙品物資

讓我們把愛深耕在弱勢的少年族群上

↓點我購買

永豐餘Banner  

 

 

 

 

arrow
arrow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